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Vista 使用心得

最近這幾天重新安裝我的NB, 把它給升級到 Vista, 才知道 Vista 真的是不好裝. 總共重裝了三次, 遇到了一大堆的問題, 才終於搞定.

##ReadMore##

第一次安裝時, 遇到的最大問題, 居然不知道怎麼搞得, 所有USB外接的設備, 包括隨身碟, 外接盒...接上去NB, Vista 居然都跟我要驅動程式, 怪了, 這些東東不是都隨插即用, 我那裡來的驅動程式可以裝 ? 選 Windows update 也找不到, 用 XP 的方式, 讓系統在windows 下的 system32 或是 inf 裡面去找, 也找不到, 網路上有人建議到 windows\system32\dirvers 或是 windows\system32\DriverStore 裡面去裝, 結果也是不行. 再去爬文, 也有人提到, 要想辦法把 vista 光碟裡的 windows\system32\DriverStore 重解開再 copy 回去, 結果也是沒用. 最後只好重裝, 仔細回想一下, 很有可能是我在裝 office 2003 時, 最後一個步驟, 鈎選了 "刪除安裝檔案" , 導致這樣的結果.....

第二次安裝時, 裝了 Alcohol 120, 結果更慘, 直接給我 Blue Screen, 連開到安全模式都一樣 core dump, 完全開不起來, 只好另外找台電腦, 再去爬文, 原來是 Alcohol 太舊, 可能是虛擬光碟的驅動程式不合, 還好有一招開機時可以按 F8, 有個選項是 "上次正常開機", 終於可以開得起來, 可是我沒有做還原點, 想了想, 怕以後問題更多, 只好再重裝一次

結論是 Vista 不是一個穩定的平台, 最好能在每個應用程式安裝前都要做還原點備份, 而且要確認應用程式可以安裝在Vista 上, 不然安裝完了以後, 開不起來就真的是欲哭無淚了.


參考網站:

Vista 收集整理

茂訊電腦Vista 討論區

微軟技術論壇


沒有留言: